星期日, 2月 08, 2009

小兒子的哭


週末, 母親從老家來探訪, 一起過了一個三代同堂的安靜夜

睡前, 小兒子Shaun問我, 奶奶何時離開我們呢, 我告知可能只待一夜, 然後隔天去看醫師,
之後就回南部去; 之後 Shaun 安排與奶奶同睡, 我以為一夜可以就此句點

一會兒之後, 客廳窗戶前傳來哭泣聲, 循聲索去, 果然是 Shaun 拿著紙嚓試著啜泣的雙眼,
像極了一個受委屈的小女生暗自哭泣模樣; 灰暗中, 我摸索靠到Shaun身後, 輕輕的問, 是
怎麼了

Shaun 終於慢慢的說出, 阿嬤明天要走了, 我不要她走 ....

我輕輕的推動著他, 再次陪同到奶奶的房裡, 我說, Shaun 心裡想甚麼要跟自己跟阿嬤說呀,
要說出來 ...., 輕輕掛上房門, 退出阿嬤的房間, 也退出Shaun 與阿嬤的故事, 讓他們自己解決

沒有留言: